此生有機會來到佛教如來宗 妙禪師父座下,聽聞正法是這生最大的福報,妙禪師父是此生遇到最棒的明師,也是我生命的導師。很慶幸在能在大學時期入明師門,也能在學校成立如來實證社,透過 師父的引領與教導,幫助我們開悟後,開啟智慧與心安心定,真的有許多說不完的心得與體悟。

最重要 師父開示讓我們知道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本來真正的自己, 師父用很簡單的比喻就是要還君明珠。感恩 妙禪師父,過去還沒來到 師父座下以前

其實是封閉自己的心,不想讓任何一個人走心我的心,設下很多道防線,對朋友如此、對喜歡的人如此、甚至對家人也是如此。過去這樣的自己是寂寞、空虛、是冰冷的,只想保護自己更不用說要對別人真心,總是戴著面具與別人相處。

直到遇到 妙禪師父, 師父是我有生以來遇過最真心的人, 師父讓我看到是如此真心的在愛每ㄧ位弟子,即便還在懷疑、還不相信的時侯, 師父一樣平等無私的給予,是那麼的真心、那麼的無所畏懼,那種溫暖真的就像太陽一樣溫暖我冰冷已久的心。師父讓我重新願意打開自己的心門,讓我懂得如何去愛別人,因為我也想和 師父一樣,把這個溫暖帶給每個人!

以下要在此分享精舍師兄姐們心得體悟,從每ㄧ位師兄姐身上親身見證都是 師父對每位弟子滿滿的愛。

 

 

 

上報  佛恩,下化眾生的使命

禪修是給自己這一生最大的禮物

感恩 妙禪師父的教導引領與妙轉法輪!讓我了悟人生的深層義涵,幫助我正視覺知自己宿世累劫來的習氣,我願不斷與如來心相印,早日照破眾生認假為真的一切習氣雲障,證悟那不生不滅的永恆;不負「上報佛恩,下化眾生」的使命!

 

【緣起,與 師父相逢】

  民國93年中,因緣際會,與初次謀面的許璧璘師兄在合辦經濟日報一家廠商的活動時相識,這個相識,改變了我的一生,也找到了,我這一生至今30多年來,一直在尋覓的4大心靈困惑的答案──1、 我的人生所為何來?人的一生與天上飛的鳥有何不同?2、我的人生下半場,要做什麼?3、為什麼這樣的人格特質,與過去所逢的一切善因好緣,和交雜著辛酸涕淚的,是在「我」身上?我除了感歎業力,累積善緣外,還能做什麼呢?4、渴望真自在、大智慧,究竟如何能快速做到?

  在那次初識一起用餐中,說也奇妙,我竟然對一個初次見面的陌生人說,「我想禪修」。實在很感恩璧璘師兄,他先問我,「您有在念佛啊?」,我說「是啊,我喜歡佛法,相信佛法」,就這樣,在璧璘師兄搭配著黃淑貞師姐,積極慈悲的引荐下,我與改變我這生最大的生命導師,妙禪師父初次見面。就好像鑰匙找到鑰匙盒一樣,我的生命密碼,從此不可思議的,快速打開!非常感恩!

 

【禪修後的蛻變】

  憶起第一次見到 妙禪師父時,我是很無明的,我憑著自以為經歷豐富、判斷力佳、心地好的特質/習氣,心中暗自對著 師父品頭論足。當時  師父的外貌及語言,其實不吸引我。但我被 師父苦口婆心的態度所感動, 師父花了3小時左右時間,回答我很多人生及佛理的問題,我自以為很懂,但現在回想起來,那時什麼都不懂,只是很會發問而已,似乎是有聽沒有到。

  當時,心上打著「未成佛道,先結人緣」的感恩心,決定入門到這位感覺很投緣的 妙禪師父座下。

  正式入門第一次起,我就很珍惜,僅管當時我禪坐功夫奇差、奇苦無比,我仍很喜歡每周來上一次課;每天我從經濟日報下班後,即使常已夜半1、2點,我還是不會漏掉睡前禪坐,與我的心靈相約,與如來印心的時間,我總覺得這是每天唯一跟自己的心靈相處,給自己的心真正的充電,給心洗澡的時間,我期待每天這一刻的寧靜。並經常特別抽出有禪修課的這天,向報社請特休假,好讓自己能更充份、虔敬、不遲到的來上 妙禪師父的禪修課。

  初期我每次禪坐,不僅雜念滿天,雙腳及腰背酸痛無比,也常昏沈打盹,但我從不氣餒;發自內心深處,想要有好的禪定功夫,進入禪定的境界;禪坐中我常咀嚼著師父開示「不求、不取、不捨、不辨」的道理,希望轉移禪坐時的雜念與身體的疼痛。

  記得有一次,禪坐時,雙腳痛到,心裡不禁念起「懺悔偈」,眼淚直下。師父教導我們,「不必苦修,苦練」,但我想突破自己的弱點! 師父開示,「禪定中雜念多,可以參佛理」,因為我的雜念多,所以沒多久,我練就了很會參佛理的功夫,「開經偈」4句偈的義涵,經常在我心中迴盪。感恩 師父如來慈悲攝受!

  到 師父這裡禪修2次後,其實報社裡的同事,就有幾個發現我不一樣了──性子溫潤些,氣色也變好了。我一開始就知道,禪修最起碼可以讓我急性的心,調和、調清、調定。成果如何?敏感度高的我,很快就察覺。還有,常容易胸悶、心悸的我,身體也變好了。禪修不久後,有一天,我竟然看見,面對 師父時,從我眼中散出許多小黑點,不斷往 師父身上去,那時我第一次想,「 師父真的承接了我們的業力, 師父是明心見性的大成就者」,「我完全聽懂 師父的開示,是無上甚深微妙法!」。那時,我心即讚歎,「禪修真是給自己這一生,最大的禮物」,我願意將此禮物送給有緣人!

 

【禪修後的頓悟】

  我很喜歡參佛理,1天不參到一點佛理,我會覺得這天白過!遵照 師父的開示教導,我很快的放下「不究竟的佛理、經論」,甚至放下我多年來很喜愛聽聞梵唄的習慣,只參 妙禪師父開示的最究竟佛理,包含 師父推荐及開示的「達磨血脈論」、「心經」、「六祖壇經」、「金剛經」。

記得,正式入門沒多久,有一天,我一邊聽著「櫻花雨」這支曲子,一邊觀賞著我家窗外層層山巒,頓時發現──我的心,那是我的靈性,是我靈覺的心,在山岳裡自在飛翔!多麼讚歎、感恩,我的心靈自在清明起來…,無法用言語形容。

  記得,93年我剛入門那年的11月底,我在經濟日報截「資訊月」專刊時,我獨自1人奮戰到凌晨3點半,我的心沒有像過去加班到深夜時心力交瘁的感覺;除了有一份清新感外,竟萬分感恩我的身體每一個細胞、器官這樣護持我,讓我手腦並用的在工作上發揮,更深層感恩的是,我清楚肯定的了知,這一生成為「陳嬿妮」,是為「明心見性,利益十方眾生」而來的;那天,我的內心在工作畢仍不禁發出無比願力及感恩讚歎  師父的教導,及父母生我育我,與人生路上得眾多貴人相助的種種,「我將用我的這一身與這一生,成就佛道,利益十方諸有情」!我知道我這一生將有深層的意義及使命。

 

【感恩 明師,大願大行】

  感恩自己的造化福報,在因緣際會下,順著因緣,惜著因緣,遇見璧璘師兄,找到了一開始我還不知曉的──「明師」!

  而今我總要告訴很多同修及好友,有「明師」的帶領,實在太重要了! 明師是燈塔,指引迷津,照破群昏,啟迪智慧,事半功倍。如果不是明師的帶領,我怎能在短短時間內,便了知困惑我幾十年的4大問題,究竟的答案。

  至今,2年多來來, 師父教導我、啟發我、歷練我,甚至為調教我改掉深層的習氣,放下「我執」,反其道而行的「衝擊」我;幫助我從開初悟,通達佛理,到能應機說法;甚至,很多經論,只要一翻閱、一聽聞,立刻了知其中深層義涵。而個人心性,則由一個主觀,得理不饒人的強人特質,轉為日益平等慈悲的心;是的,而今這匹「烈馬」被「馴服」改造了,如果不是「明師」教誨、示現、大威德力轉化,豈能辦到?!

  感恩  師父、感恩  如來、感恩十方諸佛菩薩、感恩累世父母、十方護法及眾生等。

  亦深層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

  願早日成就無上正等正覺,以完美的清淨心行,利益十方!                                                                                                                        嬿妮合十敬上

迷聞經累劫,悟則剎那間

 師父讓我洗盡千年污垢脫胎換骨

 

從很年輕的時候,就經常問自己,生命的意義到底是什麼?找了很多書,也問過一些人,都有許多不同的詮釋.但總覺得沒有得到真正的解答.於是,我告訴自己,若我有足够的智慧,應該就會知道答案了.

  但,什麼是智慧?又如何開啟智慧?

  每年新年,我都會列出讓自己可以開啟智慧的清單,無論怎麼列,都好像只是技能的增加,人際關係的拓展,和智慧似乎不太相關.應該說,我根本不知道真正的“智慧”是什麼!直到二年前,入   妙禪師父門下,才知道什麼是智慧及了悟生命的真實義!

  入門前的我,在朋友、同事眼中,是個努力且樂在工作的雜誌社業務部門主管,遇到任何挫折,總能以積極、正面的態度去面對.也有個疼愛自己、重視健康生活的老公,家庭算幸福美滿.

但內心世界的我,其實經常擔心著逐漸年邁、身體陸續出現一些狀況的雙親;及幼時因一場日本腦炎而智力受損的大姊欣怡,她未來的生活照顧問題;還有自三歲多即患有嚴重魚鱗癬症,多年尋訪名醫仍無法改善健康的弟弟博文,三十多年來因免疫系統失調而導致性格極端暴躁的他,就像家中一顆不定時的炸彈,隨時就要摧毀這個家.午夜夢迴的淚水,更讓我憶起與自己感情最好,卻在八年前子宮內膜癌往生二姊君綺,不知她在另一個世界是否安好?即使是非常疼愛我的老公延旭,不管他如何全心的照顧我,卻對我那經常出現不算嚴重,卻檢查不出原因的小病痛無計可施.

  身為父母四個子女中唯一看似健康正常的我,對於不可知的未來,有一種說不出的不安…對家人健康的不安、對不知這段幸福婚姻能持續多久的不安,對不知道自己的未來到底要什麼的不安(年輕時曾以為追求事業的成就,就是人生的目標,後來卻發現並不是).

  每隔一段時間,總會有個獨處的深夜,心中浮起一些問號?自己到底是誰?和浩瀚宇宙的關係到底是什麼?然後又在參不透後告訴自己,明天的太陽依然會升起.一切就交給上帝就是了.

  二00五年二月十九日 這天;改變了我的一生.

  一位我認識多年的廣告界好友許璧璘,在這一天,慈悲接引我和延旭入 妙禪師父門下禪修.至今二年又一個多月.每每想起這一天,就對這位好友(也是同修)無限感恩!他是我們全家的大恩人.沒有他慈悲的接引,我們全家就不可能有今天的圓滿!

  記得第一次見到  師父,雖聽不懂  師父開示的佛理,但當我面對  師父時,心中有一股說不出的溫暖.這種感覺,就像流浪在外許久的孩子,在受盡委屈後,終於有一天回到家,重回母親的懷抱,不再擔心受怕而能有個好眠.喜悅的心化成了眼中的淚水,從此;那顆漂浮不定的心,就這樣,安了下來.

  第二天,寒冬的清晨,被自己冰冷的盜汗驚醒.高燒、胃寒且頭痛欲裂!緊接一陣做嘔,讓我不得不拖著虛弱的身子,扶著床邊,辛苦的往化妝室去.接著又是一連串的上吐下瀉.這些過去曾在不同的時間所發生的病症,竟一次全部出現情景;不僅把延旭嚇壞了,連我自己都覺得離天國不遠了.

  但奇蹟似的,就在幾個小時後,一切症狀停了下來.而我就如大病初癒一般,除了激戰後的微弱身體,沒什麼力氣之外;整個人就像一次洗盡千年污垢,脫胎換骨一般!有種不可言語的輕盈與舒暢.從那天起,我過往那些不明原因的小病小痛,也就不藥而癒了.

  你變了!”這是日後我最常聽到朋友對我說的一句話.

  我知道,我真的知道!身心靈的健康讓我有了化妝品做不到的好氣色.而了解生命的真實義,不再對生命困惑所呈現出的安與定,自己更是清清楚楚,了了分明.

  “將這樣的福音傳播給更多的人”這正是我為自已許下永不停止的承諾.

  然而這樣的願,受惠最多的竟是自己的家人.

  媽媽、爸爸在陸續入師父門下修行後,不但身體愈來愈好,心情也輕鬆了起來(尤其在師父慈悲的渡了二姐,以及一直是無神論的博文也入師父門下之後).不可思議的奇蹟不斷的出現!博文三十多年來各大名醫治不好的病,在入師父門下不到半年,竟然啟動了他塵封三十多年的免疫系統.他出汗了!過去三十多年,他不曾體驗出汗的感覺,現在他每天都可以出汗了!而隨著體內的毒素能由汗水排出,不再積壓體內,竟然,博文那極端暴躁的習氣,也跟著轉動了.我們全家人對  師父的感恩,無法用言語形容!對這樣一位大成就者的大威德力,更是無上的讚嘆!

 

 

後記:

在傳福音的過程中,我看到了許多過去的自己.

明明在苦難中,卻自以為樂的自己.

自卑到無法相信命運可以改變的自己.

傲慢到以為人定勝天,可以為所欲為的自己.

……………………

迷聞經累刧,悟則刹那間.

在於願不願意給自己一次機會.

我很慶幸二年前給了自己一次機會.

也很感恩璧璘師兄耐心無私的接引.

更感恩今生有幸得遇明師 妙禪師父.

誓願今世在師父的帶領下.

一定要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小琳 感恩合十敬上

 

 

 

林宜靜心得見證

林宜靜

 

我是誰? 一日,國小四年級的我,課後關在房內,想起年邁的外婆,突感疼愛我的外婆若有日離開人世,歸屬何處?是到處漂流或是重新投胎成為人?若它日我離開人世是否也跟外婆一樣呢?再者如果靈魂是可以漂蕩的,成為宜靜前我是誰?一連串的自問自答中,在我小小的腦袋裡,產生了新的想法;真正的我是靈魂、肉身是房子、名字是代表號,沒想到一時天真的想法竟成為日後契入佛法的因緣。但讓我感到困惑的是我為什麼要來住在這個叫宜靜的房子,是否有什麼意義或安排呢?終於…我將自己問倒了,此後人生歷程我深感困惑、矛盾,不曾間斷涉略相關議題,從成長的環境中一路苦尋生命的意義。

我與一般大眾相同來自於道教家庭,特別的是父親從事道教文物買賣與命理師行業。父親傳統的作法,讓我有機會見識木雕神像的製作過程,騎樓成為雕塑師的創作空間。完成後的神像上桌供奉或不再供奉都有儀式,父親是職掌這項儀式的人。這樣的成長環境讓我比一般人多接觸所謂的”神佛”,台灣有句俗語[有燒香有保佑],家裡香火鼎盛,供桌上三牲四果,人來人往絡繹不絕,廟宇參拜是假日全家的休閒活動。但苦難並沒看到我們的虔誠,已敲門來訪。父親兄長的親情陷害、父親烏龍投資的牢獄之災、家計困窘、經常性舉家搬遷、我們與父親溝通失和、兄弟姐妹相處冷淡、莫名多病、情緒低落暴躁…等,從全盛時期走到家道中落,我強烈的質疑我的信仰。某日,手持三支清香眼望座上神像,站立許久無法言語,驚覺過往手持清香滿懷期望敬奉座上神像,現今身處種種苦難是否過度將藝術神格化?木雕非佛,佛在何處?此一覺,便踏上尋佛之路。

十九歲尋佛之路第一站神秘的香格里拉—“藏傳佛教”,起緣於一位朋友的接引,皈依在一位修持綠度母的仁波切座下。也許是藏傳佛教的修行氛圍,當時的我深受藏傳佛教的唱經文化與文物著迷。期間我以藏傳佛教為主修,陸續也接觸其它宗教;雖接觸廣泛但總無法契合我心,似乎總有份說不出的失落感。另一方面長期以來缺乏自信、安全感、無奈、疑惑、矛盾相互糾結,憂鬱躁動的情緒早已蓄勢待發。

民國九十年業力像地雷般的引爆,腦袋裡不斷湧現自殺念頭,無法克制憂鬱的心情躁鬱的情緒;不得已的情況下我求助了精神科醫師,三十分鍾問診,醫師初判我應該不是憂鬱症躁鬱症。萬沒想到醫師的問診加重我的病情,百般思索若我不是醫師口中的患者,我究竟怎麼了?每晚以淚洗臉無法入眠,內心五味雜陳、人魔交戰,幾次手握醫生處方藥劑,服與不服兩相為難。這段期間生活上的一切、人際關係、工作表現、身體健康、溝通能力、情緒掌控…等,猶如爆炸後散落的殘骸,慘不忍睹。一日深夜,忽然億起國小四年級時的自我對話,我是誰?一路走來種種苦難呈現是否告誡我,不忘找尋生命的意義呢?但誰能給我人生的答案? 碰巧接引我修持藏傳佛教的朋友告訴我,在西藏有此一說:[一位明心見性的大成就者,能渡化七世業力]。深感業障深重的我,心想也許見到了這樣的人真能為我解惑帶我解脫。

民國九十一年十月印度大暴動,任性的我不理會旁人的勸阻,執意前往。七小時的飛航、十一小時的車程,四十度的高溫下,在佛陀的故鄉一段找尋人生答案的旅程。在仁波切的安排下見到當時心中敬仰的最高精神上師,開口便請示如何解脫苦難?上師開示:[好好修持]。雖然聽聞的當下更強化修行意志,卻感覺有所些缺憾,但又不明缺憾為何?

對於這趟旅程我的內心充滿期望與信心,旅程中一度認為我已遠離苦難糾纏。結束旅程回到台灣回到現實,又回到憂鬱苦難。此時內心極端痛苦矛盾,一頭無計可施,喪失意志、另一頭急尋苦難出口,指引的曙光。

民國九十二年九月,一個特別的機緣認識一位陌生的朋友—俞美吟師姐。美吟師姐每日電話關心我的心情、情緒、工作等,讓我感動與窩心。她的關心超出了家人與親友,我很珍惜很感恩。於是接受她的邀約,民國九十四年十一月正式入門皈依到妙禪師父座下。由於過去對佛法已有些接觸,第一次見到妙禪師父時我便開口請示了當時很渴望證得的問題。請示:[如何做到真正的大智慧、大自在、大圓滿、大解脫?]語畢,心想妙禪師父會不會也回答[好好修持]呢?起念的同時,妙禪師父開示:[唯有明心見性],當時我尚不知何謂明心見性,但對於這樣的答案讓我印象深刻。第一次聽聞師父開示,人只有一世不需要修行,靈性才需要修行時,感覺很熟悉很契合,回家後方才想起,這不就是國小四年級自我對話後,天真的想法嗎?心中充滿無限感恩,如來安排我有此機緣入到師父座下。入門後每課必到,每日一禪定;很快的在三個月內我感受到平靜與喜悅,家人也感覺到我的轉變,陸續也接引他們成為妙禪師父的弟子。期間我也曾經有過想退轉念頭,因為我的業力早已大量引爆、靈障嚴重。妙禪師父的力量相當不可思議,能渡化那些想傷害我們與摧毀我們的深沉業力,可是業力產生的負面意識會不斷阻撓我們被救渡的機會,讓我們產生放棄、不相信的念頭。記得,有一次在上課前的一小時,臨時打電話告訴美吟師姐我不想去了,電話那頭的她先穩定我的情緒,然後告訴我不要輕易放棄,我進步很多。碰巧那天妙禪師父在精舍,接過電話後妙禪師父告訴我,[宜靜要定住,現在產生負面意識的那不是真正的你,要相信師父不要擔心不要害怕,你趕快來哦~我在精舍等你上課],掛上電話後我在房裡放聲大哭,心中卽感動又慚愧。回想這段期間我確實不再像過往那般憂鬱苦難,現今怎能因為一時的負面情緒升起而否定這種種的變化與成長呢?爾後,我告訴自己不論如何都要堅定意志跟隨師父。

  [妙禪師父是大成就明師]我很驕傲的想跟全世界說。從入門前的苦難業報,苦思人生所謂何來,如今因妙禪師父渡化妙轉脫離苦難,開啟本有智慧,真的是不可思議。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師父開示:[人生(身)是難得又無常,造物者選擇”人”是唯一可以讓幻存靈性修行的幻存法船。無常的業力就像是旋轉門,不定時的轉出來傷害我們。]如果我們無法找到一位[明心見性]的大成就者,開啟本有智慧,了知人生來此的一大要事,那麼人生就白來一遭,終其一生也都在承擔苦難,。人生中最大的福報造化是找到一位[明心見性]的大成就者,全然臣服,全然大信,昇起堅定如金剛般的心,發願追隨大成就者,明心見性,成就佛道,利益眾生。無限感恩,妙禪師父的住世是如來的慈悲,妙禪師父以最究竟的佛理教導弟子,直接帶領我們契入本有的真如佛性,與我們佛心印心,完全不需要苦修。師父開示:[眾生本有如來佛性,[如來]修不來練不來,只是被業力、習性障住。猶如太陽被烏雲覆蓋不能顯現。]金剛經中開示[如來是真語者,實語者],聽聞妙禪師父的教導與開示,心中常升起無比的讚嘆與感恩。億起對於第一次見面的我,師父便是以最究竟佛理向我開示與我印心,真是大成就明師的慈悲。末法時期,眾生無明,身處地獄不覺不知,現今有如此殊勝的佛緣與福報造化遇見大成就明師,應更為珍惜全力以赴,一世成佛。

回想過去處於矛盾、極端的生死邊緣,現在的我脫胎換骨、煥然一新;我非常清楚沒有師父我不可能走到這裡活到現在。心中無限感恩無法言諭,感恩此生找到大成就明師—妙禪師父,感恩此生得到人生的答案,感恩過去的苦難,生命的安排。讚嘆感恩師父讓我得以重生、點亮我心燈、開啟我本有智慧、賦予我造化格局,讚嘆感恩師父為我們妙轉的,遠超過我們所能想像,讚嘆感恩師父將我們當成寶貝疼愛,讚嘆感恩師父真愛,救渡苦難眾生,讚嘆感師父真如大智慧。人生難得我今得、佛法難聞我今聞、明師難遇我今遇,此生唯有全力以赴,明心見性、成就佛道,報答佛恩,不論最後我是否通過如來認可見證真如,我誓願用生命護持真正的大成就明師—妙禪師父

 

靈性位階高低決勝負

音樂才女因遇 明師擺脫惡夢生涯

 

 

感恩  妙禪師父!讚歎 妙禪師父!弟子吳宣箴,於2010年6月26日入門。目前就讀於東吳大學音樂系四年級,接引人是楊蕎羚師姐,蕎羚師姐是兩年前租屋女宿的其中一個室友,我們住在一起兩年多,但是並沒有太大的交集,在她畢業之後就搬出去了,我們只留了msn。很幸運的事,平常很少上線的她,有一天居然在msn的狀態寫禪行ing,因為我非常好奇就問了她,因為我平常就很喜歡看心靈層面的書籍和養生類的書,知道禪定對身體本身就很好,也知道禪定必須要有師父帶領,所以很期待的心情,也請她帶我來入門。禮拜六那天,一開始有主談接引,但其實是很分心的,因為內心就一直想趕快去禪定見見師父是什麼樣子。

家庭背景:家中成員爸爸,媽媽 一個弟弟還有一個妹妹,媽媽目前已入門快兩個月穩定狀態,表哥也入門。

從小學音樂一路唸音樂班長大的我, 課業壓力非常大,因為必須每天關在家練琴,跟外界比較少接觸,而且也是我自己堅持要學的,爸爸很反對我學音樂,經常起爭執,對我很兇,常常說學音樂沒前途,所以這樣的我形成蠻封閉的個性。

在高中的時候身體狀況漸漸變差,開始有了靈異敏感體質,經常感應哪邊磁場好或不好,每天經常不斷的失眠,即使睡覺也會受到干擾不斷的做惡夢,所以入到  師父坐下前,每天我是很害怕睡覺的,因為常夢到被拿刀子殺害之類的,以及到了大學時期大一大二居然看得到低層靈性,睡覺的時候經常被干擾。例如睡覺時一直搖晃我身體,讓我醒來無法睡覺,或者睡覺被壓還不斷對我狂笑,常常眼睛閉起來就可以看到低層靈性,所以這五年可以說像活在地獄般受苦,而且被嚇到腦神經衰弱,媽媽很擔心我,經常去幫我問廟裡的道士,花很多錢幫我做逈向,就是一般民間逈向給冤親債主的流程,過程中大約可以舒服個三個月但是過一陣子不舒服的狀況又會回來,所以得一直得回向又逈向。不只逈向還改過名字,但狀況是時好時壞,幫我改名的師父說轉運得要三五年,當時我已經精神崩潰了,驚嚇過度,身體自然就每況愈下,睡不好身體免疫力自然越來越差,得過胃潰瘍、胃食道逆流、蕁麻疹,經常內耳神經不平衡暈眩,狀況越來越差,覺得活在人間好沒意義,曾有尋短的念頭,當時的我非常悲觀,脾氣也因此而變得很差,常常暴怒,曾去過心理醫師,醫師也沒辦法解決我的問題,只是說自己壓力太大引起的,而且因為身體不好中藥西藥不斷的吃,也讓身體更差了。

這一段滿玄的,但是我就照實打(在大二的時候,因為有修過氣功的課,我們學校的氣功老師陳國鎮老師,好像是圓覺的前董事長,精長研究另類療法,關於宇宙的運行,擅於中醫,信息醫學。我向他求助,他和一位郭啟英小姐助理,他們都有特異功能,有一陣子大約半年時間,就不斷照顧我,開中藥給我吃讓我稍微可以睡好一點點,過程中他也會跟我提到輪迴啊、宇宙的運行以及磁場跟我們息息相關,有一天他告訴了我,他說:你的身體比以前好了,在我們這邊算是畢業了,未來你會遇到像我們這樣幫助你的人,你要好好跟他學習,當時我覺得很不以為然,我就說不可能了吧,世界上還有像你們這樣的人嗎?老師說,有的,你要好好珍惜。)

很妙的是,之後我就比較少遇到幫助我的老師,過三個月後我就入到  師父坐下了,剛入門我心門就很開,因為我自己的敏感體質強烈的感受到師父這邊磁場很正量,且安定,對於佛理的部分因為以前陳老師有跟我講過,自己也看過蠻多關於心靈層面的書,跟  師父開示的有點類似所以完全沒有排斥的感覺,並且每天非常努力禪定,每週至少一法會,自入門到現在沒有一次間斷過,入門就開始接引利他(其實那時候只是想說帶朋友一起來跟我禪定),再入門前一兩個月的時候,體質還是蠻敏感的,因為有遇到鬼月,記得有一次在浴室洗澡時,浴室外都沒有電梯,但是居然聽到,叮咚,四樓開門,並且回報給育妃老師,育妃老師跟我說我要趕快突破讓自己靈性位階提高,自然就不會跟低層靈性相會了,在那一刻我聽了老師的話,想說試試看,試了才知道有沒有效,更依教奉行每週三法會,接引利他,很妙的事約兩三個月後我逐漸看不到低層靈性了,更不用說聽到,所以對  師父更加生起大信。

因為覺得精舍很棒很好,所以每週持續不斷接引利他,睡眠品質大大的改善,身體也變好了,在這過程中也看到自己的朋友入到師父坐下願意依教奉行的都有正的,善的改變,所以更加更加接引利他,因為知道能夠幫助每位朋友更好,並且了悟人生的真實義(後來懂了佛理才知道),每週一定要接引一到兩位的朋友,直到目前入門十個月,已接引了四十個朋友。

在這過程中智慧也慢慢被師父打開,開始有了很多音樂家教,入到師父坐下不斷有了新的 case,不斷的獲得驚喜,面對困難或問題時很容易的就能化險為夷,而且因為接引利他的歷練也變的善於人際上的溝通,面對老闆面對教授,各個方面,都很受用,以前不太會解決的事情,現在覺得很得心應手。因專注力大增所以練琴的速度也比以往更快了,而且蠻神奇的,在去年的期末考,期末考曲子以音樂系來說至少要練習一兩個月以上,上學期考試居然只花六天,連教授也蠻驚訝的,心理更加不斷感恩師父讚歎  師父,這一切都是  師父給我的,很多很多的改變無法用短短時間在此說得完。

還有拔智齒的分享:去年十一月底,被很多醫生(拔智齒權威醫生,還有榮總醫生)診斷我的智齒是水平智齒,連接著大條神經,會有很高機率導致下唇及下巴暫時或永久性的麻木。我當下蠻傻眼的也有點害怕,因為醫生講的很負面,他說別人是一千個會中一個,你應該是十個中一個,幾乎是會中吧,而且開刀完臉會腫的根豬頭一樣。回報給育妃老師,且請示單給師父,非常感恩師父,在很的快的時間內就回覆了我,並由育妃老師轉達我說智齒的這個業已經被妙轉,去台大有兩個醫生給其中一個醫生開除即可,結果真的很成功的把智齒拔除,而且復原速度極快,醫生也說我復原的狀況非常快並且沒有影響到神經,臉也沒有腫的根豬頭一樣,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心理了了分明很清楚知道,如果不是有  師父幫我,也沒有現在開開心心的吳宣箴了。

身體狀況:原本身體差到大二上學期,經常暈眩,無法走路搭公車上學,必須坐計程車的狀態,爸媽考慮要將我休學了,入到  師父坐下,現在身體非常的好,睡眠品質不用說連氣色也會變好,整體內分泌系統的復元,達到正常且最佳的狀態。

對新同修的勉勵:我想對新朋友說,真的很恭喜也很開心今天你給自己一個改變的機會,請一定要試著做做看,過一陣子,必定會體會到很多驚喜,對於自己善的正的改變, 得到了就是自己的,每天給自己一點點時間禪定,每週撥控參加法會,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我們靈性的位階就會慢慢被  師父提升,看事情的格局就變廣了,  師父給與 我們的是大圓滿法,心安定了打開智慧,用在家庭,生活,感情,工作,人間的一切事情會因打開智慧而慢慢的圓滿,而不會誤入歧途,不需要靠著受過很多次挫折來歷練自己的人生,所謂知己知彼就能百戰百勝,但是  師父的最終目標,就是要帶領我們明心見性,解脫靈性不斷輪迴的一切苦厄。

最後我也要對  師父說:  師父您給予弟子的好,真的太多太多了,實在無法用言語就能說出的感恩與讚歎,沒有  師父,也就沒有現在的宣箴,我知道這一世來到世間是有神聖使命的,就是要明心見性,利益眾生,離苦得樂,讓十方磁場變好,讓世界趕緊達到合諧圓滿的狀態。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佛子宣箴   叩恩!

 

孩子你終於回家了

美女漫畫家找回覺知的佛心

 

從小我對生命充滿好奇,很小年紀常想『我是誰?人為什麼活在這世界上?』後來自己找到的答案是-『人因夢想而偉大,人因成就感而存在』。

 

19歲那年,很幸運的我就開始實踐我人生的夢想 成為一個職業漫畫家。而在興奮的全力以赴追求這個夢想的同時,也換來一個多病的身體、一個榨乾的大腦和一顆空虛的心。

 

週一到週六每天拼命工作16個小時,一整天趕稿、吃飯、看電視、幾乎都在工作桌前渡過,而交稿後,週日幾乎就是躺在床上-生病。

儘管如此當時無明的我只要想到作品反應好、書賣的不錯,收入也不錯,這樣的成就感讓我感到一切都值得!

 

可是幾年之後,這樣的工作讓我的身體狀況越來越不好,甲狀腺亢進、免疫力失調、婦科毛病,心臟、脊椎樣樣都出現問題也都看不好,而對於工作開始也感到力不從心,失去創作的動力~心理感到空虛與茫然,整個人是身心靈失衡的狀況。

突然我只想找回一個清靜安定、健康、快樂的自己,我開始停了十幾年的工作替自己安排旅行、還有種種學習,但一段時間後我發現,這一切向外求的快樂安定都很短暫也很有限,而走入婚姻的我,兩人關係也因個性經常在爭吵中渡過,等到孩子出生後,雖第一次體會到那份奉獻無私的愛,但卻擔憂起自己這生是否真能有機會看見孩子長大幸福的樣子?

我知道我害怕什麼,害怕的是-人生無常,此時突然浮起小時候常想的『我是誰?為什麼活在這世界上?』而我知道答案不再是『人因夢想而偉大,人因成就感而存在』了,沒有答案的我生命變成一個大問號

 

直到有天一個機緣,趙軒老師(當時還是師姊)跟我分享他來 師父坐下的種種體悟,

當她分享在她入門那天,禪定時心中突然浮起一句話-

『孩子,你終於回家了!』  當下我聽到這句話非常有感觸,我知道真正的『家』不是我原生家庭,也不是我後來結婚所建立的家,人是一個人來到這世間終究也是一個人離開,

那真正的家到底在哪?我知道家就是根源,我因這句話而來到 師父坐下。

而入門後,依教奉行大約三週,就發現一、兩年來我的心臟每每到晚上睡覺就胸悶到無法換氣、醫院照超音波都檢查不出來的問題,竟然好了!另一個多年來經常性不斷腰椎閃腰的問題,三年來也不再出現。我感受到我這殘破的身體漸漸被修復得到從沒有的健康狀況,而內在一直感到莫名的恐慌不安也不再出現,換來是一股安定的力量,讓我終於開始日日有好眠。

而心的清靜安定改變我的硬脾氣,過去未入 師父坐下,常是兩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的婚姻關係,也因慢慢懂得用智慧和柔軟來面對,讓爭吵也變少了。

另兩件非常可貴的事- 明師所教導我的,就是慈悲利他 與 覺知的一顆心,

過去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所有一切都在自我的小世界打轉,明師卻讓我能看見別人的苦,打開我的慈悲心,不再只在乎自己的心情感受,而奇妙的是,當開始關注別人的時候自己的問題相對變小了,終於覺知過去的自己有多麼自私、冷漠,對所有事都是抱著理所當然的態度。

而我女兒也讓我相信 師父是一位大成就明師。

女兒在她兩歲四個月時,某晚哄她睡覺,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

我自己嘴巴隨意念著『凱甯,你要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喔!』

還不太會說話也沒聽過這八個字的女兒突然爬起來看著我,

喊著『 師父!』

我楞了一下,接著她說 『 師父要凱甯禪定!』 『 師父要凱甯禪定!』 連講了兩次,

又說『凱甯要和爸爸媽媽禪定!』

然後她下床跑去面對著禪卡 行五體投地大禮三次,

而且只穿著尿布。我看了既震撼又懺悔,才知孩子是靈知靈覺,她是這麼清楚  師父就是大成就明師,而且她也是要來跟著 師父禪定,她提醒了我,千萬不要執著在自己的意識象牙塔裡,要相信要珍惜!

 

還有一件非常感恩的事,我母親長年住在日本,我入門三個禮拜時就接引她入門, 2011年2月中旬她從日本打電話給我,說她最近一個多月身體總是腰酸背痛,我說要回來參加法會,她原本還執意要留到賞完四月櫻花再回來,但當時我非常強力要求她一定要儘速回來,於是她當天就訂了機位,一訂機位她全身一個多月的酸痛沈重感竟就不見了,而回來台灣後,某天她開始連續三天身體不適,直到第三天下午看到NHK新聞,才看見日本發生9級強震,而我母親他們所住的地方是茨城縣,就位在福島下面,我們馬上打電話回日本家中、手機還有親戚家全都無人接聽,而同時新聞現場拍攝海嘯正襲擊而來,當場我們都嚇呆了,直到36個小時之後,我繼父才終於接電話,他告訴我們日本獨棟的房子,二樓屋頂塌下來還有一樓廚房上面屋頂也塌下來,所幸他毫髮無傷,我一聽完真的很感恩師父!

因為如果我母親還待在那裏,她每天所待的地方就是廚房還有二樓是她的起居室,她都是在二樓看電視、睡覺,如果她當時執意要留到4月再回來,真不知她會發生什麼事,也才明白為何她在日本一直都腰酸背痛,直到她訂機位馬上就好,因當地的靈性眾生都知道大災難即將發生,在提醒她要趕快離開那裏,母親本來就體質敏感,災難發生前三天她的身體不適,也是先有感應。

災區沒水沒電,到晚上氣溫是0度,一整天每人只發一個飯糰,這不是68歲有糖尿病的母親所能承受的。日本收到來自各國善心的捐款,可是在多的金錢都換不回一條寶貴的生命,而我母親何其有幸,因她是師父的弟子,被 師父妙轉回來,才有機會能脫離這場大劫難!

任何語言文字都無法表達我對  師父的感恩與讚嘆,更重要的是過去常想的- 『我是誰?為什麼活在這世界上?』我終於有了答案!我終於明白生命的真義而且是這麼清楚,我真正懂得愛自己和愛每個人,真正體悟到能活在這世間的每分每秒,都是如此珍貴!

鼓勵新入門或還未依教奉行的同修,珍惜人身難得,明師難遇,我們都是要來返樸歸真的。

 

感恩師父!讚嘆師父!

感恩老師

欣穎合十感恩

 

感恩 師父的妙轉與圓滿

親情、感情、課業,都快速好轉,十分圓滿

陳婷筠

來到佛教如來宗 妙禪師父的座下,一年十個月。回首這段時間,心中只有滿心感恩與讚歎。

 

回想起來到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前,家庭被烏雲籠罩,原本和樂家庭,即將支離破碎,每天擔心不知道哪一天將要失去這個家;感情總是遇到不好的對象,四次輪迴陷入三角曖昧的關係痛苦不堪;心浮氣躁的我,讀書雜念很多,無法專注,總是花很多時間念書卻事倍功半,考試運也很差常被鬼遮眼。

 

因為表妹分享,讓我來到佛教如來宗 妙禪師父座下,第一天來到如來精舍,我感覺很清淨。三天後,媽媽也來了。而我們只是簡單依教奉行過程中,妙禪師父安住了我的心,媽媽情緒不在起伏,講話心平氣和,家裡氣氛開始轉變,三個禮拜,境能不可思議看見爸媽一起旅遊。

 

智慧開啟後,看見自己在感情上問題,願意謙卑、勇敢面對,感恩 妙禪師父,妙轉修正我的個性與習氣,讓我能打開真心去愛人,而現在也遇到了一個很棒的對象,能一起成長突破。

 

讀書心不在煩躁,雜念減少許多,讀書開始能專注有效率,找到讀書的方法,在去年考研究所,僅花了兩週的時間,抓到考試重點,考試當天,四題申論題完全命中,寫的非常順利開心,是有生以來唯一一次沒有遺憾的考試。

  

這種種轉變,我知道不是我一個人的力量可以做到,一切感恩 妙禪師父妙轉圓滿我生活種種,不讓這一切問題成為我禪行路上的障礙,讓我能全力以赴。感恩妙禪師父!讚嘆 妙禪師父!

 

有 師父,真好!

自己心安,母親身體好轉,這都是因為有 師父

賴冠中

 

 

我曾是基督徒,因緣際會入到佛教如來宗 妙禪師父座下,才真正明瞭人生真實義。來到如來精舍第一個月,原本一騎車就會焦躁不安,現在飆車的現象消失了,取代的是心的安定。每週到如來精舍參加一次法會,每天禪定,開啟智慧,我的學業也有大突破!

 

入門後至今兩個學期,都領了獎學金。我的母親在2009年9月檢查出腦幹有血管瘤,眼睛看不清楚,臉半邊麻痺,醫生宣判無法開刀治療,沒想到來到如來精舍,成為佛教如來宗 妙禪師父的弟子後,三個禮拜內好轉,媽媽現在可以騎車上班,身體一切正常。只是透過跟隨妙禪師父禪定和上法會,居然有如此不可思議的轉變。妹妹也因為這樣,一起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她很快的走出感情陰霾。從對自己父母冷漠到對全家人彼此扶持關心,一切轉變都從遇見佛教如來宗妙禪師父開始,希望透過我也讓身邊親朋好友都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有 師父真好!

 

吳典諺禪行體悟

吳典諺

 

人生黃金的大學四年,自認玩得有聲有色,學業感情社團打工、夜衝夜唱夜烤夜遊夜店,好好壞壞都經歷過。朋友多,但能夠交心的卻是屈指可數,於是習慣用面具來掩飾自己,掩飾自己內心的脆弱、徬徨,在朋友間妙語如珠因為怕自己被遺忘,縱情歡笑是為遮掩內心的空虛。人人說我特立獨行,放蕩不羈,而我亦隨著輿論起舞,在這定調的軌道中自我陶醉。

  延畢那年,一連串的業力引爆,感情破碎、家人逝世、車禍、研究所落榜,一件件衝擊著我,讓我極度消極,並懷疑起自己存在的價值,與人聊天的發語詞總是「唉~」。

  在此時,我的兒時玩伴接引我來到 妙禪師父的座下。初期我常以當兵的不方便為藉口,依教奉行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即便如此,在重考研究所的期間,意外的獲得長官的支持,竟讓我在當兵期間有自己的時間、空間得以安心的讀書,且順利的考上台北科大。而確實的依教奉行後,更讚嘆!從不知道心靈的安定是如此美妙,發自內心的快樂與感動更是無法言喻。我不需要再靠酒精尋找短暫的歡愉,也不用再去夜店排遣內心的空虛,不用靠言詞來膨脹自己,掩飾脆弱。心中滿滿的感恩,感恩此生為人、感恩 師父透過我的朋友找到了我,牽著我的手走在那回家的道路。

  願自己有朝一日能夠如 師父一樣明心見性,從根本解脫人的苦厄與災難,引領眾生走在回家的道路上。

 

吳晏槿禪行體悟

吳晏槿

 

入到妙禪師父座下 找到全新的自我 

我個性強硬,對自我和別人的要求都高,傲慢而不自知。由於對自我成就的失望,和多年好友鬧翻等,引發焦慮症與恐慌症,沒辦法上課,然後休學。因為個性強硬,非常不想依賴藥物,吃了三四個月的藥後,自行斷藥,斷藥後的反撲力是很大的。我連家門都走不出去,父母對於成年子女不上課也不工作自然是不能諒解,當然也不能理解精神疾病,和父母關係降至冰點。那時根本無法顧到父母的感受,我覺得我快死掉了,哪裡顧的到?常常有自殺的想法。

 

經朋友陪伴與鼓勵,來到 佛教如來宗 妙禪師父座下,我對自己說:這是我最後一次機會,依教奉行,去精舍對我來說就是跟恐懼在搏鬥,感恩讚嘆師父的大威德力,漸漸的我能自己上法會,一個半月後我居然痊癒,能出門工作,在我意識到時心中十分感恩,但未全然相信師父。

 

有次和老師深談,這裡的老師一見到我,一針見血又不失溫柔的問我:你到底在怕什麼?你以前一定不是這個樣子的。直接揭穿我長久以來的習氣:因自卑產生的傲慢、因自卑拼命而偽裝。大哭後,我更相信 妙禪師父,不論我本性有多醜陋,祂永遠還是愛我,感恩讚嘆妙轉師父告訴我這個真相。我開始有了自信,應對進退的態度更柔軟了,也看的懂父母當時的心情,關係和緩。感恩 師父!讚嘆 師父!給一個全新的我!

 

 

從怨天尤人到懂得感恩

感恩 師父的妙轉,讓我從火爆浪女變成淑女

陳韻竹

 

感恩 妙禪師父  讚嘆 妙禪師父

 

入門前的我,相當叛逆,愛玩,也與家人關係相當緊繃。因為個性火爆,又以自我為中心,常常不顧他人感受,無意間傷害許多人卻不自知,也不覺有什麼不好。直到我高三某一天,媽媽(郁菁師姐)收到學校寄來的曠課單,對於我時常翹課,說謊,晚歸等種種行徑傷透了心,聲淚俱下,要我入 妙禪師父座下至少3-6個月時間,我為了不讓媽媽難過,只好勉為其難答應。

 

入門至今已經兩年多,一開始是應付媽媽所以去上法會,禪定,只是為了交差了事。半年後,不知為何卻也捨不得離開了。如同妙禪師父的開示:只要留的下來必能開悟,一年後,在大學團大團圓的共心法會中,眼淚竟不斷流了下來,那是我第一次感覺 妙禪師父有多麼慈悲,心中充滿無比感恩、讚嘆!法會圓滿後寫了一段話給媽媽,感恩媽媽引我入 師門,也發願要像妙禪師父一樣利益眾生!我開始願意依教奉行,與積極的接引利他。室友發現我的脾氣變好了,人也變得和善好親近,講髒話次數也減少許多!我也不再跑夜店、打麻將,而是把時間花在關心朋友與接引利他。以往對父母咆哮場面也不復在,原本學業面臨二一危機,現在以漂亮的成績all pass,讓我榮耀 師父!

 

最後,感恩 妙禪師父讓我從一個怨天尤人,自私自利,變成一個願意懺悔,感恩,誓願追隨 妙禪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明師讓我重見生命陽光

 師父的慈悲真愛,讓我擺脫宿命悲觀,找到人生真義!

楊瑾雯

 

未入到 師父座下的我,對未來充滿悲觀,因本身家庭生長背景關係及經歷社會歷練所導致的。本身曾經從事醫療人員,對於生老病死更是覺得百般無奈與無力,加上同事之間人際關係,覺得社會如此的險惡, 而身體又因三叉神經痛宿疾7年多,連醫生也納悶為何這麼年輕而得此疾病?發病過程中不但造成求學、工作不順遂,更加深覺得是「天要亡我」的感覺。

 

在就讀台大研究所期間,經室友芳妤師姐接引,才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入門不久後,親人發現我的轉變。最明顯的是改善暴躁的脾氣,個性暴躁的我曾因表弟不聽話而直接將表弟關廁所;但現在可耐著性子好好與人溝通協調,做人處事圓融圓滿,讓表弟、表妹大呼不可思議而願意入門。同時自己跟爸媽的關係也改善了,現在與爸媽相處有事情會坦白且溝通協調,並覺得爸媽當初的體諒與教導而深感養育之辛苦之處,時常表達對爸媽關心,媽媽也因我的改變而願意入門跟隨 妙禪師父!在依教奉行過程中,察覺自己心安心定後,再也不需飲酒紓壓,現看到酒類只想作嘔,而身體的三叉神經痛再也沒發作過了;也因接引媽媽與姐姐們,看到他們不為人知辛苦的一面而不捨,在這過程中讓自己與家人感情更為親近融洽,是 妙禪師父改變了我,脫離命運的定調軌道,並且圓滿了我的家。感恩妙禪師父!讚嘆 妙禪師父!

 

取材自佛教如來宗網站http://www.rulaiweb.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yun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